挪威中国电影节在奥斯陆开幕

中国驻挪威大使馆
2024-04-16 00:42

2024年4月14日,挪威中国电影节在奥斯陆开幕,中国驻挪威大使侯悦、中国国家电影局副局长罗杨等出席活动并致辞,来自挪各界百余名嘉宾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映影片《热烈》。

侯大使预祝电影节成功举办,表示中挪两国在电影领域的交往由来已久,作为庆祝中挪建交70周年的又一场文化盛宴,电影节选映了不同类型的当代中国电影作品,以广阔视角展现中国文化、描绘中国社会,为挪威观众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提供了一个新的窗口。期待通过举办电影节,进一步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合作,拉近中挪人民心与心的距离。

罗杨表示,电影作为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,具有跨越国界、传递情感、沟通心灵的独特魅力,电影节有助于架起中挪文化交流的桥梁。近年来,中国电影产业蓬勃发展,电影市场充满活力,希望挪威观众可以欣赏到更多中国影片,也欢迎优秀挪威电影走上中国荧幕。

开幕式上,舞蹈演员们以影片《热烈》为主题带来充满活力的街舞演出,奥斯陆武术俱乐部现场展示了中国功夫,将观影气氛推向高潮。展映结束后,来宾们边品尝主办方准备的中国美食,边进行观影交流,纷纷表示中国电影制作精良,通过电影了解当代中国更加直观、真实,期待有机会在挪威看到更多优秀中国影片。

本次电影节由中国驻挪威大使馆、中国国家电影局共同主办,活动将持续至4月19日,除《热烈》外,还将展映《流浪地球2》《学爸》《封神1》《人生大事》和《我爱你!》等热门中国影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