驻挪威大使侯悦参访挪威自然研究所

中国驻挪威大使馆
2024-04-11 04:59

2024年4月9日,驻挪威大使侯悦参访总部位于特隆赫姆市的挪威自然研究所,与米克莱布斯特所长等进行交流。

米热烈欢迎侯大使来访,表示中国是全球绿色转型重要参与方和贡献者,制定了富有雄心的减排计划,推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。中挪在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等方面保持密切交流,务实合作成果丰硕。挪方愿继续加大同中方交流合作,共同为全球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。

侯大使表示,气候变化是最为紧迫的全球性挑战,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,中国致力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低碳发展,向国际社会承诺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、努力争取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,展现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。尽管两国国情不同,但中挪都在尽各自最大努力为应对全球气候危机做出贡献,双方绿色转型合作潜力巨大。欢迎挪各界积极赴华交流访问,亲身感受中国绿色发展巨大成就,共同发掘更多合作机遇。

侯大使于4月7日至9日访问特隆赫姆市,期间还参访了可再生能源产业集群Renergy等机构,并同当地华侨华人学者、留学生等进行座谈。